本院简介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 单位概况 > 本院简介

about.jpg

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检察院地处广州市风景名胜白云山山麓,建院四十年来,始终坚持“强化法律监督,维护公平正义”的检察工作主题和“忠诚、为民、公正、廉洁”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,为白云地区的经济发展及和谐稳定做出了卓越贡献!白云区检察院案多人少矛盾突出,刑检受案数位常居全市基层院首位、全省基层院前列。仅近三年来,共受理审查逮捕案件8769件12072人、审查起诉案件10470件13726人,却始终保持着无积案、无超期案、无错漏案、无无罪判决案的“四无”办案纪录。

白云区检察院于1985、1988年两度被高检院评为全国检察系统先进集体,1995年被高检院授予“全国模范检察院”称号,2005年被授予“全国先进检察院”称号,并一直保持至今。自1982年以来四度被省检察院评为省检察系统先进集体,1988年被省检察院授予集体一等功。多年来先后多次获全国检察机关“文明接待室”、“文明接待示范窗口”、省文明单位、广州市检察机关先进单位、市文明单位标兵、市综治先进单位等荣誉。涌现出广州市首位全国“十佳公诉人”,全国优秀公诉人,全国控申业务能手,全国检察机关“百优侦查员”,全省“优秀基层检察长”等先进典型,树立了检察队伍的杰出形象。
白云区检察院着力实施云检文化建设,多次开展了主题演讲比赛、专题文化创作、体育竞赛、“文化长廊”文艺作品鉴赏等文化品牌活动。近年来,白云区检察院立足既有成绩,集全体干警之智慧,沉淀思想、升华经验,提出了以“弘法、唯公、创新、笃行”为内容的“云检精神”和以“厚德修身、尚法扬正”为内容的院训,并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弘扬“云检精神”的主题实践活动,使精神斗志历久而弥新,努力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。



市检网群 :广州市检 越秀区检 荔湾区检 海珠区检 天河区检 黄埔区检 花都区检 番禺区检 南沙区检 从化区检 增城区检

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: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 : 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政民路49号 邮编 : 510405 京ICP备10217144号-1